2014/03/23

ruru labo X vvg market 阿嚕和好樣的小農市集

阿嚕在五月份的某個週末參加了好樣舉辦的小農市集,在華山!
好久沒有做東西出來賣了~來看看這次帶來什麼東西吧!

因為很想要學習絹版印刷
(雖然這次因為很趕所以其實還是拜託not a business design的阿揮制作的)
請他做了絹版之後,我去買油墨,刮板和明信片來自己印刷

很享受這樣的過程.從打草稿,請人製作絹版,
在網路上和美術社比較材料,找材料,買材料.買錯材料,繼續找材料
過程中要思考的眉眉角角細節其實是最大的收獲.

第一次自己做絹板印刷筆記:
-檔案尺寸大小,做網板的最小線寬.
-油墨選擇,刮板其實可以用烘焙用的(宜得利家居買19元就有)
-老人牌的“咖啡色”油墨小小一罐160,非常不好乾,畫面也不平整,有泡沫的感覺,基本上整個買錯
-最便宜的不透明罐子油墨只要60,但是顏色只有基本色,而且油墨很容易卡在絹板上
-用卡點希德剪簡單的幾何圖形也可以輕鬆上顏色,缺點是只能用幾次邊邊就會開始模糊
-印卡片沒有什麼問題,印在布上的話就要仔細看布的細緻程度,比較粗的會比較不容易上墨

好!那先開始看一些當天的照片吧!
那個週末是母親節的週末,連續兩天都下著大雨!尤其是第一天最可怕!





這是我遇到的小紅帽天使Sumire,她是花藝老師Takako的女兒,他的紅色小雨衣也很可愛。
英文日文雙聲道,所以基本上我都跟他用英文對話,他還拿我的手機幫我們兩自己拍了合照:)



我自己車的圍裙,用零零散散的厚胚布和已經破掉不能穿的牛仔褲所組合而成。
上頭的葉子是我跟Sumire-chan的見面禮,我跟他講了幾句話,他就好友善的摘了一片媽媽的植物給我聞,我則是開心地把它別在我的圍裙上,即使我知道他很快的就會枯萎,但我還是很開心這樣的互動。





這是那天一大早以及後來撤場,大家忙前忙後的樣子,天氣很不好,但是大家還是很努力的,想要把事情做好。我好喜歡這種眾志成城的感覺,每個人都很重要像一顆小螺絲釘,缺一不可。


阿嚕的攤位在走道的最後端,在我正前方的是販售很多生活道具的攤位,廚房用的,浴室用的。


第一攤是花藝老師Takako的攤位。有很多花花草草,
一束一束鮮花可以帶走,或是一些herb類的植物可以泡成熱茶喝。



攤位基本上是由我的皮箱,畫盒,還有大大小小的木盒/木板所組成,沒辦法,平常也沒有怎麼在擺攤,也沒有那麼多作品可以販售,所以就以一種低成本,把身邊用的好多東西都拿去當作佈置就對了XD


我的攤位則是老樣子會弄一些可以跟大家互動,可以帶回家的東西。
所以名片上面特別設計了一塊空白,紙質也挑選比較好蓋章的紙,
大家來都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印章蓋在我的名片上,
這樣就算沒有買什麼東西,也可以有片刻開心:)
(當然也是有出現失控小孩蓋在應該要付錢才能蓋的明信片上,家長要教阿!!)


因為下大雨的關係,墊了很多大地磚,方便大家在上面走路,免得腳很快就濕濕髒髒的。



Takako的花藝作品!



登登!!我給Cherng畫的圖,是以交換物品的方式作畫,
我送上了很多自己絹印的卡片,換到自己的自畫像,有畫出我的圍裙耶,超開心的~


我好喜歡這黃澄澄的檸檬,一顆顆的鋪在紅白格子布上,
喝著Min&Sammie帶來的現榨檸檬汁,好開心,好好喝:))))


自從好幾年前在東京看到一個小的“實景”萬花筒之後,就是那種萬花筒影像會跟著玻璃後面的景物改變的外花筒,然後就一直很想要自己做一個(但遲遲還沒動手金害)。後來在我隔壁攤位的好樣本事,他們也有賣實景萬花筒,我那天就開心的拿著萬花筒拍了很多照片,這是對著我的攤位拍的照呢!


我也好喜歡他們的表演,很賣力,
呼應著叮叮咚咚的雨聲,是那天下午最美的片刻。


下午兩點,小草騎著他們自己改裝的腳踏車來賣好好吃的烤布雷!
那檯車很像荷蘭很普遍的那種,前面通常是拿來裝小孩子XD
他們一切都自己動手,敲敲打打,非常的有車子演變改進的痕跡!
而布雷和蛋糕可是賣完就沒了呢,因為他們每次都是當天早上在板橋做,
然後再騎腳踏車來台北市賣,如果每個星期六都能夠做一件這樣的事,
感覺也很不錯耶,感覺很充實規律,大家都吃的好開心:)

阿喲阿嚕好想要做一檯自己的行動販售小車喲!
可以先從小木盒開始,然後小推車,接著腳踏車,演變到最後再變成VW的麵包車或古董旅行車沒有關係,但是循序漸進的一定要完成呀!

後來在11月阿嚕又參加了另外一場,我要加快腳步來寫了!
以上!感謝收看:)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